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元区推进禁毒专项行动

2020-07-22 10:19:37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7日,三元区东霞新村小区的开放式党校旁,居民们边纳凉边观看户外大屏播放的禁毒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宣传片由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三位专家出镜拍摄,向大家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月初,三元区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禁毒共识,确定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区禁毒委员会,设立专门办公室,配备专职队伍,并投入禁毒专项资金300万元,加强装备配备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禁毒工作综合保障,着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

全民禁毒,宣传先行。三元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平安三率”“七五普法”等活动,开展入户式、活动式、座谈式、智能式禁毒宣传。以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刑释解教人员等重点人群为着力点,强化教育引导、走访帮扶。7月以来,全区共开展禁毒宣传2.76万人次,走访重点人群185人(次),营造全民打击“制、贩、吸”的良好氛围。

精准摸排打击,筑牢禁毒“高压线”。三元区职能部门深化扫黑除恶“黄赌毒”、“打伞破网”、毒品清查整治等行动,重点摸排涉毒高危地区入境人员,加强吸毒人员、易制毒企业管控。村干部、社区网格员、挂村工作队等持续进行地毯式、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挂包及网格管理。护林员、治安巡逻队等对偏远山区、废弃厂房、闲置笋厂等重点部位开展踏查,合力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同时充分利用无人机技术,扩大巡查范围,助力从源头禁种铲毒。今年以来,全区共排查各类人员1100人。

攻坚长效齐抓,守护好一方净土。三元区在防复吸、防新增上下功夫,抓紧抓细禁毒重点关注地区整治任务的落实,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统筹抓好本辖区禁毒各项工作,坚持做到攻坚治理与长效整治双管齐下、两手齐抓,筑牢禁毒、打毒、防毒阵地防线。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