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赶集日“摆摊”宣传《民法典》

2020-07-22 15:14:01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法院干警在集市宣传《民法典》。蔡若琪摄。.jpg

将乐法院干警在集市宣传《民法典》。蔡若琪 摄

东南网三明7月22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走一走看一看了啊,走过路过别错过这些亮点啊,看了不吃亏,学了不上当啊……”7月21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南口法庭干警在南口镇“赶集日”这天,为《民法典》卖力地吆喝着。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通过设置咨询课桌、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如怎么界定夫妻共同债务、见义勇为做好事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禁止高空抛物等等,并在现场接受村民的法律咨询,“典”亮村民的法治意识。

据悉,此次以赶集方式的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40余份,解答村民法律咨询70人次,切实让《民法典》走到了百姓身边,提升了百姓的法律素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