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副省长郑建闽带队到三明调研

2020-07-23 09:17:15  连传芳 江月兰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郑建闽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三元、永安和明溪等地,调研文化遗址保护、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市领导张文珍、蒋先东参加调研。

文物保护不仅要保护,更要让文物活起来。郑建闽先后实地察看了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南山古人类遗址和胡坊红四军团部旧址保护开发进展情况,对我市加强文化遗址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郑建闽强调,遗址保护是首位,既要加强遗址本体和周边环境保护力度,又要让遗址周围环境与社会和谐发展相协调,切实开发好、利用好文化遗址。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也是稳定脱贫的长久之计。郑建闽走进明溪翰仙硒锌食用菌扶贫工厂与挂点村胡坊村,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持续帮扶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与挂点村胡坊村干部深入交谈。郑建闽强调,要把稳定脱贫纳入“十四五”规划中;要落实稳定帮扶,巩固脱贫成果,稳定脱贫成效;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做到脱贫“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全力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工作,让村、居的帮扶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生态环境建设关系人民福祉,良好生态环境是宝贵资源。郑建闽深入永安金银湖水泥有限公司灰岩矿采矿区现场,详细了解矿山采矿后遗留下集水区土方填平的时间节点以及矿山的生态修复等情况。郑建闽强调,矿山修复不求高大上,但求有实效,要在资金拼盘落实的前提下优化设计方案,确保修复过程中不造成新的生态破坏。

(连传芳 江月兰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