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扎实开展工程 建设领域专项整治

2020-07-23 09:21:40  陈辰酉 陈雪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自2018年以来,共发现涉嫌串标案件15起,现已结案12起。

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我市及时调整充实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三明市建筑市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市住建行业行风整治专项行动方案》《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围绕招投标、工程施工、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其他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等4个方面突出问题,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房建市政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工程质量检测行业等8个方面行风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建筑市场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全市314个在建项目中,已有309个对接省实名制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对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发生。

行业风气影响行业转型提升。我市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抓好住建行业行风整治,责令整改行业职业操守缺失从业人员110人次、房建市政工程施工质量安全问题179个、勘察设计行业问题35个、工程质量检测行业问题18个、招标代理行业问题3个、造价咨询行业问题20个,狠刹行业不正之风,推动住建行业转型提升。

为促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到位,我市注重做好调研督查工作。市住建局组成4个工作小组分赴12个县(市、区)开展调研活动,指导督促23个在建项目开展全市房建和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建筑市场行为暨行业行风整治情况调研活动。目前,市、县两级住建部门通过四库一平台、建设行业信息公开平台或社保校核及现场审核等方式,共抽查82家企业、120个项目,发现问题均已发出整改通知书,各企业正积极整改。

(三明日报记者 陈辰酉 陈雪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