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梅列区政府大院110个停车位向公众开放

2020-07-23 09:31:02  杨燕蓉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敞开“公家”大门 纾解停车难题

梅列区政府大院110个停车位向公众开放

7月20日,梅列区政府大院110个停车泊位向公众错时开放。此举成为我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破解停车难题的有益探索。

梅列区政府周边停车场少、道路临时泊车位少,加之老旧小区停车配套弱,“停车难”成为附近居民和办事群众头疼的难题。“政府大院对公众开放停车,此举真是暖到老百姓心坎上了。”梅列区东新四路居民张莹为这一便民举措点赞。

此次面向公众开放的110个停车泊位,以夜间、节假日停车为主时段,在7月20日至8月2日间试行错时免费停放,停放时间为当日19:00至次日7:30,充分利用政府机关办公场所车辆停放少的夜间时段,纾解周边停车难题。

作为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祥地之一,我市持续打响“满意在三明”品牌,深化文明创建,紧扣城市管理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快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内部停车泊位向社会开放,梅列区先行一步。此举在保证行政办公车辆正常停靠前提下,向社会群众公开停车设施,有效增加周边停车设施供给,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

群众好停车,还要停好车。目前梅列区政府办正在加紧完善提升门岗电子收费系统、大院监控系统,让车辆进出自如的同时,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监控。

今年以来,梅列区持续加大停车难治理力度,通过建设停车场、施划道路临时泊车位、清理僵尸车、实行错时停车、推进智慧泊车系统建设等举措,缓解停车难题。区里还计划今年新建停车场7处,新增停车泊位765个。(杨燕蓉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