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县法院举办法治讲座 促进乡村治理

2020-07-23 16:11:07  伊世杰 张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官授课现场。张平 摄

东南网7月23日(通讯员 伊世杰 张平)7月22日,三明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为全县农村 “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400余名参训学员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官结合侨乡县情和审判经验,通过“以案释法”对群众关注的买卖合同、借贷、离婚等常见民事纠纷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认真地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矛盾纠纷化解方式、技巧等知识,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法院法官的授课,进一步丰富了法律知识和素养,为今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途径化解矛盾纠纷,提升乡村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有效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