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将乐:选派49名人才到村任职

2020-07-24 09:15:14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是县委组织部的张烁,组织上选派我到古镛镇积善村任兼职委员,我要紧紧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历练自我,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7月22日,在将乐县召开的村级兼职委员、产业顾问选派工作动员会上,张烁说出了刚被选派的30名村级兼职委员、19名产业顾问的心声。这是将乐县实施乡土科技特派员制度后,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新举措。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将乐县聚焦乡土人才紧缺问题,做好人才“引、育、用”文章,建立乡土科技特派员机制,选派涉农人才、金融人才下乡服务,免笔试直接招聘新农村建设等紧缺人才,定向委培乡镇农技专干,发挥驻外商会党支部作用,引导外出经商人员返乡创业,推动大量乡土人才向基层一线聚集。

今年以来,将乐县通过个人报名、基层党委推荐、县委研究,从全县1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非公经济人士、农村致富能人、复员退伍军人、村级后备干部和乡土科技特派员等候选人中,选派30名兼职委员、19名产业顾问到村任职,协助做好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一人富不算富。带领更多乡亲致富,是我返乡创业以来的梦想。”福建旭牧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恒章,是漠源乡漠源村人,此次被选派为漠源村委会委员,心情十分激动。他表示,能为家乡群众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光荣和自豪的。他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风文明”二十字方针,实实在在为家乡群众服务,抓好一批民生小事、实事建设,吸纳一批贫困户到旭牧联公司就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