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五项行动”助力打造文明家园

2020-07-27 09:30:50  聂艺璇 陈 鹏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以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我市积极组织开展“五项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推动全社会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转变,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家园。

开展文明餐桌推广行动,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细化餐饮服务行业管理措施,要求各餐饮企业在用餐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的标志,提示消费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后再进入用餐场所。同时,市委文明办创新制作文明餐桌宣传漫画,倡导消费者文明用餐,制作发放公筷公勺宣传品4000份,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增强市民文明用餐意识。

今年来,我市广泛组织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清清爽爽过日子”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清沟行动·助力创城”等主题活动,以清理明沟、杂物、楼道等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重点,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加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城,持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开展文明出行倡导行动,为市民安全加把锁。我市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抓好出境游文明提示、导游培训和志愿服务工作,组织文旅部门整治旅游市场;倡导文明驾驶,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引导,普及交通法规常识及文明驾驶规范,通过“文明三明”公众号曝光交通不文明行为4期;倡导有序出行,加强道路交通法规常识宣传,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行人遵守秩序、排队候车。

推广垃圾分类普及行动,培育健康的生活习惯。我市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引导市民持续精准投放垃圾。市区将逐步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域内前端分类设施采购、分发、安装工作。2021年1月1日起,将全面铺开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门别类打造适合三明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体系。

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各级文明校园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讲座,让青少年了解生理、心理方面的疾病,从学生复学后常见的心态出发,帮助全体学生有效预防心理疾病,增强针对疫情防控的心理应对能力。

(聂艺璇 陈 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