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炎高速三明段新岭仑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2020-07-27 15:32:05  姚艺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炎高速三明段新岭仑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姚艺贤 摄

东南网三明7月27日讯(通讯员 姚艺贤)7月27日10时18分,随着一声轰隆巨响,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新岭仑隧道顺利贯通,成为莆炎高速公路尤建段全线第一条贯通的特长隧道。

莆炎高速三明段新岭仑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姚艺贤 摄

新岭仑隧道设计全长3018米,进口位于尤溪县坂面镇际头村,出口位于大田县梅山镇璞溪村。该隧道最大埋深401m,Ⅴ、Ⅳ围岩占比45%,有三条断层,地下水会发育;出口段丘坡上陡下缓,顺层,植被较发育,成洞困难,施工难度大。

隧道自2018年11月1日开工以来,针对地质情况复杂,施工标准化要求高,工期紧的情况,项目部坚决执行《福建省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管理指南》的要求;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在开工前积极组织专家评审会,对《进、出洞施工方案》、《隧道施工专项方案》、《绿色公路、品质工程双创方案》等进行评审。施工过程中,面对隧道施工风险高,项目部认真实行领导包保制度、带班制度,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严格管控施工关键工序,确保安全质量得到保证,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施工中种种难题,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按计划提前四天顺利贯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