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深入推进文旅行业专项治理

2020-07-29 08:51:07  陈辰酉 陈雪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深入推进文旅行业专项治理。今年上半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共出动检查人员1192人次,检查市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1951家次,查办文化市场违规经营案件2件。

结合辖区文旅行业实际,我市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年度工作重点、责任分工、阶段任务和工作措施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深入开展。印发《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旅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将娱乐场所涉黄赌毒、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市场突出问题作为整治重点。

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今年以来,综合利用文艺演出、书画展览、传统媒介、互联网、移动终端等渠道,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大战果,充分展示党中央“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坚定决心。对文化旅游市场违规经营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扩大社会影响。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市采取日常监管、联合执法等有效形式,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发展。今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对娱乐场所、网吧等未成年人容易混入其中的场所,采取日常动态巡查与定点专人巡查相结合,督促经营主体树立守法经营意识。把暗访暗查作为发现问题的主要抓手,对本辖区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全面体检,上半年组织开展3次暗访,对4家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进行处罚。加强信用联合惩戒,全市50家旅行社均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我市拓宽群众举报渠道,畅通举报电话,对行政执法案件、信访件、投诉件和举报件进行重点梳理分析,排查黑恶势力线索,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惩治力度。

(三明日报记者 陈辰酉 陈雪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