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账户被冻结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20-07-29 11:50:37  林菲 陈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林菲 陈芳)“法官,我的账户被冻结了,现在想还款,能不能把我的账户解开。”近日,被执行人赖某的微信、支付宝账户被清流县人民法院依法冻结后,当天下午就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联系,履行所欠申请人肖某货款44836元的义务。

申请人肖某与被执行人赖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清流县人民法院调解,赖某自愿限期偿还肖某货款49836元,并承担案件的受理费。调解之后,赖某陆续偿还肖某5000元,但剩余货款经多次催要,赖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诿不给,于是肖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履行给付货款44836元义务。

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查明被执行人肖某名下的微信、支付宝账户有部分存款,便迅速采取冻结措施。当天下午,赖某就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肖某一起到清流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人员的主持下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赖某在十五天内将44836元的货款全部偿还给申请人肖某,法院依职权对赖某的账户解除了冻结,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近年来,清流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思路,发挥网络查控、网络拍卖、执行悬赏等强制措施的作用,对被执行人微信、网银、支付宝等账户进行查控,大大提高执行效率和案件执结率,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