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30 09:45:55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市依托市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托养机构,建立助残志愿服务基地,重点打造一批公益服务项目和志愿品牌项目,扶残助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

开展“绿色回收·爱的循环”公益服务项目,全市6个试点县及市本级开设21个服务网点,在市区成立居敬泽惠助残服务中心,专门为残疾人提供辅具借用、维修、保养、体验等服务。

做优“一双手推出健康·一颗心回报社会”志愿服务项目,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克服疫情影响,开展7场盲人按摩公益活动,用真心真情感恩回馈社会。

市残联主动对接4家爱心企业,精准帮扶残疾儿童,捐赠爱心物资20多万元;组织20名具有医学、康复、教育等专业背景的志愿者,为梅列、三元两区31名10岁-17岁残疾儿童少年开展“送健康上门”志愿服务,为全市1000名残疾儿童赠送“爱心礼包”;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康复机构志愿者开展康复训练视频录制,为残疾儿童录制康复训练视频100多个,打造“与爱同行”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服务品牌。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