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涉侨维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0-07-31 17:35:03  张平 伊世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平 伊世杰)明溪县是福建省内陆新侨乡,有八闽旅欧第一县之称。近年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创新涉侨维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为切实提升涉侨维权服务水平,明溪县法院立足侨乡实际,建立涉侨维权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定期走访侨企,与企业开展交流座谈会,并在出国人员较为集中的沙溪乡设立全省首个涉侨互联网巡回审判点、侨益司法服务保护站,提供便捷的网上立案、法律咨询、远程视频庭审等司法服务,得到侨胞侨眷纷纷点赞。此外,还与城南社区成立侨益司法保护服务基地,组建侨益保护青年突击队,定期走访留守“洋孩童”、留守老人,发放法官联系卡,切实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感谢法官,真没想到不用回国还能打官司!”近日,明溪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便捷的“云司法”服务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当事人王某连连赞叹!

下一步,该院将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考核体系,以打造诉非联动中心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为推动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