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宁化:已竣工项目26个 新开工项目17个

2020-07-31 09:05:43  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9日,在宁化儿童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数台推土机、挖掘机来回作业,工人们在紧张施工。儿童公园主要建设观景摩天轮、5D动感影院及水上儿童游乐设施等。

今年,宁化县继续深化“五比五晒”暨“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成立专班攻难题、主动服务重保障,全力做好征地搬迁、手续办理等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现开工转化、竣工投产。眼下,宁化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271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2.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2%;上半年,全县新竣工项目26个,完成投资18.6亿元;新开工项目17个,计划投资11亿元。

宁化做细做足项目策划,认真研究上级扶持政策,明确投资重点。县里以国家应急部对口支援和省应急厅、冶金集团等挂钩帮扶为契机,策划生成总投资30亿元的“一园三地”项目;抓住国家开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把福建作为重点建设区这一机遇,争取到35个总投资43.88亿元的项目列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宁化还立足“4+1”重点产业补链强链扩链、文旅康养、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突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正向激励,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项目为王”是共识更是行动。为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宁化县成立5个项目工作小组、4个专项工作组,建立“一月一协调会”“一月一工作简报”工作机制,推行“五办工作法”,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今年来,宁化共出具会议纪要25份,帮助解决省道纵八线水保措施整改和自主验收、县道X7A0泉上新军至吾背公路测设等项目建设难题50多件。

善谋划,服务细,带来的是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上半年,宁化新签约项目141个,总投资206.3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8个,总投资153.05亿元。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