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县法院:法官工作室服务群众暖民心

2020-08-07 08:52:16  张 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7日讯(通讯员 张 平)“感谢法官,这么快就帮我们拿回了血汗钱!”近日,三明明溪县城关乡法官工作室里上演了暖心的一幕,明溪县人民法院法官通过联动工会、司法局等部门,快速化解了一起涉民生纠纷,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

近年来,明溪县法院以打造 “一站式”多元解纷,推进诉源治理为目标,在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上出实招,取得了良好成效。成立 “法官工作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法官工作室工作职责》《法官便民联系工作规则》等工作制度,详细规定工作定位、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内容;结合农村赶圩日、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大力开展上门立案、巡回审理、法律宣传、咨询、调解等活动20余次,让基层群众“零距离”接受司法便民服务。同时,法官工作室还与当地党委政府等部门建立共建合作、联席会议多项机制,积极参与社会创新治理,推动辖区平安综治创建工作,联动化解涉重点项目等纠纷50余起。

据悉,2020年以来,该县辖区乡镇法官工作室共受理各类纠纷150余起,发出司法建议2条,接受法律咨询500余次,帮助困难群众缓、减、免诉讼费5万余元,真正拉近了法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认同感和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