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宁化:“一企一策”助企发展

2020-08-07 08:58:31  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6日,在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福建长宁纺织涡流纺前纺车间里,大型装棉机、梳棉机和并条机高速运转,产品生产紧张有序地进行。

长宁纺织以经营纺纱为主,去年,宁化县政府与公司签订“一企一策”备忘录,通过一对一的方式,提供精准服务,加快推进混纺纱技术改造,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效益。

“多亏了政府部门的帮忙,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得以缓解。”公司董事长李瑞美介绍,在政府的协调帮助下,成功获得省建行追加贷款资金4000万元。而公司实施技改升级后,不仅节省了70%的车间用工,生产速度也提升了20倍,实现了“机器换工”。疫情期间,宁化县税务部门还主动深入长宁纺织,细心宣传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仅社会保险费一项,公司就可减免151万元。

和长宁纺织一样,从“一企一策”备忘录签订中受益的企业还有月兔科技、鸿丰纳米科技、日昌升新材料等10家企业。县里准备将扬晨食品公司纳入“一企一策”备忘录,实现省级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覆盖。而为推动“一企一策”政策的精准实施,今年来,宁化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采取县处级领导联系挂包重点项目、组建6个指导小组等制度,要求干部下沉一线,做好企业“指导员”,让“一企一策”落地见效。

目前,已协调解决隆纺服饰企业高管子女入学、宁兴建材土地征迁、日昌升新材料有限公司矿区廊道建设林地纠纷等问题39个。同时,认真落实惠企及减税降费政策,1~6月全县新增减税降费3794万元,兑现惠企资金930万元。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政策为企业发展加码。上半年,宁化全县规上工业累计完成产值88.15亿元,增加值增速3.1%;工业用电1.35亿千瓦时,比增7.64%;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5.32亿元,比增11.1%。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