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税费红利,助力村企合作

2020-08-07 11:40:40  肖晓敏 张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强)8月6日,落户于建宁县的福建文鑫莲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的场景。这是一家以莲子为主的集科研开发、生产加工、国内外贸易于一体的企业。

作为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今年公司与濉溪镇大源村签订合同,取得大源村300亩土地使用权,合作共建坪上梯田莲海生态有机莲基地,开创特色“田管家”助莲农扶贫模式,农户不仅可获得相对稳定的流转收入,还可以通过入股分红、返包莲田种植优先安排务工等方式增加工资性、财产性收入。该模式已带动30余户农户增收,其中贫困户涉及2户共10人。

在今年莲子收获前,建宁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为企业送去各项税收政策福利。“有了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支持,我们在扶贫道路上信心更加坚定!”公司副总经理冯银英表示,受今年疫情影响,公司仅一季度销售额与去年四季度环比就下降73.1%,而税务部门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公司预计全年可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22万余元,已享受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5万余元,极大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压力。

“有了地方党委政府及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公司将越做越强。”冯银英说,下一步将和濉溪镇政府共同协作,将“田管家”助莲农扶贫模式推广到全镇各村,不断提升建莲产业融合发展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增强产业支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