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梅列:征迁公平公正 百姓放心安心

2020-08-08 09:17:16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征迁政策公平公正,所有征迁户的标准都是统一的,晚签补偿也不会更多,我们老百姓也就放心了。”8月7日,梅列区徐碧村村民老曹告诉我们,在正式签约第一天就到指挥部签下协议。

73岁的老曹家属于徐碧“城中村”旧城改造项目征迁对象中的一员,但是自项目正式启动之前,征迁干部多次入户摸底宣传动员,老曹都没给过工作人员好脸色,不理会工作人员的劝导,坚决不同意征迁方案,甚至不让测量队对房屋进行测量,属于最难啃的“征迁困难户”之一。

每一次入户,挂包征迁的区应急局工作人员都和老曹讲政策、解释条款,对老曹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对老曹提出关于店铺赔偿的问题,应急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专业人员到现场鉴定,并承诺政策面前对所有征迁户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该有的利益绝对保证。老曹一家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觉得政府信得过,最终签下征迁协议。

为保证阳光操作、公开透明,征迁指挥部在摸底丈量、房屋面积认定上做足“文章”。征迁政策技术组统一标准,进门入户,摸底丈量,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将丈量认定结果、房屋评估报告第一时间公示,群众提出异议,及时重新丈量,让每一位群众满意。同时带着真情,带着热情,充分利用宣传车、条幅标语、政策彩页等多种途径逐户宣传征迁政策。

“该赔的一分钱不少,不该赔的也不能多给一分钱,我们会做到公平公正。”徐碧“城中村”征迁指挥部政策技术组负责人表示,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依法依规、操作规范、补偿合理、阳光透明,让早签约的群众得实惠,早签约、早选房、早受益。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