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永安:经济建设跑赢“上半场”

2020-08-10 08:36:42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永安市工业用电量增速4.8%;2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2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增长面达75.9%;以石墨和石墨烯为主的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27.9亿元,增长12.1%;新增物流企业20家。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永安市及时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稳健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意见,在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用工和加强财政扶持等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同时,送去了实打实的帮扶,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牵住项目的牛鼻子。永安市深入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以企业、项目需求为导向,完善“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机制,培育壮大10家高成长企业,确定90个攻坚项目和13个“五个十”重大项目。

近年来,永安市充分发挥尼葛园区相对完善的配套条件,加快北部工业新片区建设,确保项目能够落得下;发挥石墨园区有好的政策窗口的优势,打造石墨和石墨烯产业集群;发挥汽车园区有重汽海西汽车龙头的优势,吸收汽车及机械加工配套企业集聚。同时,关注与永安产业关联度高的行业龙头企业作为招商的主攻对象。目前,永安市已签约上海韵达、中林集团等大项目,贝特瑞石墨烯散热膜、深圳正威国际集团5G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在抓紧对接。

在一系列的政策支持下,永安市当地工业企业信心越来越足。上半年,永安市“五个一批”项目开工18个、竣工31个,均居三明市“五比五晒”竞赛活动中主轴第一;省、三明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计划55.2%;完成招商签约报备项目50个,总投资54.7亿元,占年计划78.24%,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2个;28个专项债券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核,提前批和第一批共计11个项目获得专项债资金8.28亿元,获得专项债资金的项目个数、入库项目数、入库资金需求数,均居三明各县(市、区)第一位。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