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善意执行暖人心

2020-08-11 17:13:35  吴舒婷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1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 陈显跃)“李法官,我老婆还有两个月就要生娃了,拜托您替我想想办法渡过这个难关!”被执行人肖某打来电话,哽咽地说道。

2018年4月,肖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需要,向朋友赵某借款12万元。后肖某生意失败欠下债务,迟迟未归还赵某这笔借款。赵某于是向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院判决生效后,肖某仍未归还欠款,赵某便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该案的李法官将肖某名下仅有的一处住宅房产进行司法拍卖,王某通过竞拍取得该房产所有权。正当李法官向肖某发出腾房通知时,肖某打来电话,向李法官讲述了自己目前的困境,请求法院能够暂缓执行。经调查,确认肖某所述情况属实后,李法官采取灵活执行的方式,向王某说明了肖某的实际情况,希望他能够同意适当延长交房的时间。经过李法官多次的释法明理,王某同意在肖某的妻子生产并安顿好新住所后再交房。

“李法官,我们一家三口现在安顿好了,您可以来收房了。真的很感谢你们的理解和帮助!”再次接到肖某的电话后,李法官带着王某来到肖某家中,在肖某的配合下快速完成了交房手续,本案顺利执结。

近年来,将乐法院以“切实解决执行难”为行动目标,秉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最大化降低对被执行人的权益以及生产、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综合考虑执行场景、婚丧等特殊时点等因素,把握好执行时机,严格审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确保执行措施符合民风民俗,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