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明溪:农民种田享受“福利”

2020-08-12 09:31:29  曾德林 姚雅雁 刘婷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在明溪县盖洋镇温庄村的田间地头,绿油油的烟后稻长势喜人,这得益于优质生态米深加工企业——福建柳里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落地温庄。

今年烟叶采收完后,柳里河公司和温庄村商议,实行订单农业,打响“温庄贡米”品牌。公司引进水稻优良新品种,在村里建立了一片温庄贡米核心产能区示范片,并将200多公斤谷种免费发给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种植。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柳里河公司与农户签订合同,每50公斤谷子145元,比国家收购价格126元高19元。

8月6日,挂钩帮扶温庄村的市、县扶贫开发协会,举办了一期烟后稻田管技术培训班。培训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订单优质稻示范片种植户、烟后稻种植户、温庄飘香硒米合作社共100多人授课,重点培训对烟后稻病虫害等田间管理、介绍订单优质稻种植情况与收购计划等。

温庄村今年种植烟后稻1160亩,受益户56户,其中贫困户11户。

(曾德林 姚雅雁 刘婷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