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老太状告索遗产 法官调解续亲情

2020-08-13 09:20:00  蔡若琪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3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陈丽娟)8月11日,三明将乐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老太状告儿子遗产继承纠纷案。通过承办法官的释法明理,原告刘老太与作为被告的两个儿子当场和解,家庭矛盾得以化解,该案顺利调解结案。

据悉,原告刘老太与其丈夫黄某系再婚,二人生一子小黄某,黄某与前任妻子生一子大黄某,去年黄某因病去世。刘老太与大、小黄某对黄某的遗产继承发生争议,老刘太一怒之下将大、小黄某都诉至将乐法院。

在了解到刘老太家庭情况复杂,且刘老太已经八十多岁高龄、行动不便后,承办法官充分运用家事审判理念,在开庭前主动上门到刘老太家中“家访”,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场,从亲情、法理等方面进行劝解。最终,大、小黄某主动放弃对黄某的遗产继承,表示将这笔遗产留给刘老太作为养老基金,一家人重归于好。

近年来,将乐法院在办理继承案件时,始终秉持情法结合、“家和万事兴”的理念,引导当事人化解心结,促进案件调解,使得审判工作充分彰显司法温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