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失信名单“榜上有名”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20-08-14 08:48:49  曾飘越 张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4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 张平)“法官,我马上还钱,请把我从微信失信名单上撤下来!”近日,当事人陈某因在失信黑名单上“榜上有名”,主动联系明溪法院执行法官履行还款义务。

2019年2月,被执行人陈某向申请人黄某借款3万元。然而,陈某未按期还欠款,黄某将陈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陈某偿还黄某借款本金利息。经过查询,陈某名下无财产可执行,执行法官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在官方微信及综合市场电子大屏幕上予以曝光。最终,迫于压力,陈某主动联系法院履行还款义务,该案件执结完毕。

近年来,明溪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坚持司法为民,全面发挥网络查控功能,强化网络曝光,积极搭建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电视广告、LED屏全面曝光“老赖”,震慑一大批失信被执行人,迫使一批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借力技术手段第一时间采取控制措施,实现执行立案快、查询冻结快、结案发款快的良性效果,有效提升案件办理效率,最大化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