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谎称有口罩出售骗取钱款 一男子获刑3年

2020-08-14 17:51:58  洪珊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庭审现场

东南网三明8月14日讯(通讯员 洪珊珊 文/图)8月12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疫情期间虚假出售口罩的诈骗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林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2月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林某某在无供应口罩能力的情况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的赠送、出售口罩的信息,并利用网络推送该信息来吸引他人添加其微信,之后在微信中向他人谎称有口罩出售,收受他人货款后,实际不发货或虚假发货。林某某以上述方式共计收到被害人谢某某、黄某某等10人钱款70344元。林某某在被害人提出质疑后主动退还了5468元,实际骗取他人钱款共计64876元。

图为庭审现场

2020年2月21日,被告人林某某被民警抓获。案发后,林某某已赔偿所有被害人的损失。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64876元,且系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林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假借销售疫情防控物品的名义,实施诈骗活动,酌情从重处罚;林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从轻处罚;林某某主动退出全部违法所得,酌情从轻处罚,遂判处林某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