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男子无证驾驶无牌三轮摩托 致两死一伤

2020-08-17 19:05:00  刘惠萍 张燕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张燕萍)近日,在三明市宁化县淮土镇吴坡村江下路段,张某(男)无证驾驶无牌号正三轮载货摩托车(核载1人、实载4人)发生单方面翻车,碰撞放置在道路右侧的垃圾斗箱,造成乘车人两人死亡、一人受伤、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817165841.jpg

无证驾驶无牌号正三轮载货摩托车的张某撞到垃圾斗箱。张燕萍 供图

据悉,张某在石壁镇陈塘村做道路扩建,并雇了孙某、张某、张某三人帮忙。事故发生当天,因天气原因,无法开工,张某无证驾驶无号牌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违法搭载孙某、张某、张某(均未戴安全头盔)回淮土镇孙坑村家中,行驶至淮土镇吴陂村江下弯道路段时,由于张某驾驶的车辆安全性能存在隐患,且超速行驶(超速60%以上)、违法载人,致使翻车,碰撞放置在道路右侧的垃圾斗箱,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三明宁化县是农业大县,农村大部分村民在春播夏种、抢收抢种、插秧植苗、烤烟丰收、茶叶采摘时,都会用到摩托车、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等交通工具。

876ecba2ae9f71937441cbf83947f0a.jpg

在安远镇街口,民警正在向村民普及驾驶正三轮车的危害。张燕萍 供图

针对当前农村交通安全突出情况,宁化公安交警大队决定自7月25日至10月31日开展“除隐患 防风险”夏季交通安全大整治和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整治,特别是在“三夏”“三秋”时节,以私家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和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为重点车辆,以通往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养殖场、厂区工地的主要通道为重点道路,以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为重点违法,以“一早一晚”为重点时段,科学调整勤务部署,狠抓整治措施落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和违法查纠,及时消除路面动态事故隐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