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罚金执行案件

2020-08-18 09:08:00  罗晓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8日讯(通讯员 罗晓梅)近日,三明清流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追缴罚金案件,成功执行到位标的10万元。

2008-2016年间,被告人林某利用其担任某森林资源管理站副站长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违法审批通过不符合采伐条件的林木采伐许可证。经法院判决,被告人林某犯受贿罪及违法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案件生效后,林某未按期缴纳罚金,该院刑事审判庭移送执行,案件进行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执行告知书等法律文书,要求其立即履行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冻结被执行人林某的银行账户并扣划其银行账户余额12440.78元。得知银行账户被冻结后,林某主动与法院沟通联系,执行法官从情、理、法的角度多次向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督促林某主动缴纳罚金,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解释及强制执行措施的震慑下,被执行人最终分两次缴足剩余罚金87559.22元。至此,被执行人将10万元罚金全部缴纳完毕,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