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司法助力绿水青山建设

2020-08-18 11:52:52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是8月18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近年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为守护“深呼吸”小城的青山绿水,建设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百姓更富的新城市,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协同助力“深呼吸”小城建设。

据了解,将乐法院牵头联动司法,成立“生态司法联动中心”,联合公安、检察、管委会、旅游、自然资源等部门,建立案件办理、司法协调、专家咨询、宣传教育、业务培训五大机制;同时成立护航生态项目,选址建立2个“森林康养司法护航基地”,选派5名法官“1对1”挂钩五个试点乡(镇),及时化解项目建设涉诉纠纷,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此外,注重协同管护,建立“生态修复成长林”、“绿色矫正”和“边界林权”三片管护区,复绿补植林木600余亩、有力打击边界涉林犯罪3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