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官倾心调解 多年矛盾成功化解

2020-08-19 09:44:26  陈丽娟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 蔡若琪)8月17日,三明将乐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张某、李某夫妻二人重修旧好。

据悉,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于2006年办理了结婚登记,二人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张某认为李某婚后脾气古怪,动辄大发脾气难以沟通,生活上对张某和孩子几乎从不过问。长期如此,张某心生绝望,便起诉离婚。

考虑到二人已结婚十几年,又有两个孩子,承办法官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庭前调解。通过沟通,承办法官发现双方并无较大矛盾,且二人都还有感情,被告李某性格比较闷,虽然平时言语关心较少,但还是心系家庭。

调解中,承办法官一边从法律方面帮助当事人理清离婚的法律后果,一边从情理方面让当事人敞开心扉、互诉心思与想法,试图唤回二人的温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李某道歉并表示日后会更多照顾张某的情绪,张某也表示愿意再撤回起诉,再给李某一次机会。

面对家事纠纷,将乐法院始终坚持“调解前置、调判结合”的原则,不断提高家事审判质效,既照顾了当事人情绪,又提高了办案效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