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首批《解决承诺书》诞生记

2020-08-19 08:42:27  詹铁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詹铁笛

截至8月17日,我市15个相关问题主办单位已与12家企业签署《解决承诺书》。政府部门俯下身子,请企业同意延长问题处理时限,这在三明还是头一回。

涉及的15个问题是在2019年“访、解、促”专项行动中遗留的。根据市委在“一企一策”政策落实情况督办专题会上的部署,这些问题本该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但因为实实在在的客观条件,仍需较长时间才能解决。

“针对去年企业提请,逾期未解决问题,我们要求全市的问题的办理单位主动与企业沟通,解释延期的原因,获得企业的理解与同意,并确定解决问题的最后期限,向市委提出延期解决申请。届时再不能完成,将在全市通报。”罗志晔介绍。

在金氟化工的会议室里,大家围桌而坐,欢声畅谈。企业之前提出:园区进出道路存在边坡塌方风险,威胁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接到问题后,主办单位三元区政府立即组织力量,着手解决,目前已经完成主体结构12根抗滑桩浇筑,并完成桩基检测。

三元区领导洪彬对企业主解释:受新冠疫情影响,3月底才聘请福州市设计单位,工程的周期也较长,预计9月中旬才能完工。为此,区政府向金氟化工申请:将解决期限延期至9月中旬。

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主任张苏明说,经过坦诚沟通,企业主理解政府的难处,同意延期,相信有关部门会认真妥善地做好工作。

政府帮扶企业的诚意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企业主看在眼里。金氟化工总工程师张蒙心直口快:“我们的总公司位于龙岩漳平,在江西赣州也有投资建厂,但比来比去,还是三明的营商环境最优良。”

张蒙做了个直观的比较:三明金氟化工有限公司建立之初,项目建设出了问题,为此区政府专门开了项目协调会,各部门集中讨论、协调问题,办事雷厉风行,一周内就解决了企业提出的困难。类似问题,外地政府3个月没有解决。“因此,总公司慢慢将生产经营的重心向三明转移。三明的营商环境真得好,这是心里话。”张蒙说。

转变工作作风,建设服务型政府,这是三明各级政府获得好评的“法宝”。罗志晔说:“通过专项行动,我们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实实在在让企业拥有获得感,一步一步做优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投资热情,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投资增速位列全省第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