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全市首单弃土弃渣拍卖成功

2020-08-19 08:45:04  巫建辉 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吴火招

8月18日,清流县城投公司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对龙津镇供坊村峰果岭隧道1-2号斜井等两处铁路建设洞采弃渣进行公开拍卖。此次拍卖是清流县对铁路建设洞采弃土弃渣进行有偿处置的首单,最终成交价为254.8万元,加上后期加工处理应纳税收,共可增创收入约350万元。

2019年,清流县通过招商引资,创办了全市首家建筑垃圾和渣土资源化利用企业,并经过多方调研论证,于2020年4月率先在全市出台《弃土弃渣综合利用特许经营权公开拍卖试行办法》《铁路建设弃渣公开有偿处置利用工作方案》,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和工作流程。

“对项目以及铁路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弃土弃渣进行资源化再生利用,既省去了处置费用,又改善了生态环境,还可为财政带来额外收入,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清流县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首单拍卖成功,在三明市尚属首例,这将意味着今后会有更多的弃土弃渣推出处置,全年有望创收上千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