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政协开展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视察活动

2020-08-20 08:37:17  骆志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受传统习惯影响,一些地方餐饮浪费现象仍然存在。

敬惜一粒米,你我共做起。为养成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习惯,让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本报从今天起开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栏,对这方面的典型事例进行报道。

本报讯 8月19日,市政协主席黄鹤麟带领市、区政协委员到梅列区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视察活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创城迎检工作。

视察组走访了天元国际大酒店、世纪海鲜城、怪味饭店等6家餐饮企业,详细了解创城迎检、文明餐桌等工作落实情况。走访中,委员们了解到,多数餐饮企业设置了宣传标语,能按要求引导顾客文明用餐、理性消费。但个别餐饮企业在氛围营造、主动提醒、垃圾分类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委员们建议,要结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设计推广统一的特色宣传标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要加强餐饮企业监督管理,对餐饮从业人员加强培训,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文明用餐;要构建“政府主导、行业自律、全民参与、媒体监督”的工作新格局。

市政协还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