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县人大常委会:3个工作团队全力服务发展

2020-08-20 16:12:10  蔡晓卿 陈建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县人大服务企业时现场察看永洁金属建材公司(市工业增长点项目)生产情况。陈建樟 摄

东南网三明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陈建樟)8月17日,在位于三明市尤溪县经济开发区的福建省金华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正加紧生产纺纱产品。

“多亏了县人大常委会帮助牵头联系,解决了我们5家企业的联保贷款遗留问题。现在,公司已完成协调解贷。”金华纺织公司总经理詹俊金介绍,今年公司加大对纺纱设备技术的改造升级,引进异纤机和粗纱机,有效提升纺织品质量。

金华纺织公司得以快速升级,与尤溪县人大常委会贴心政务服务,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化危为机息息相关。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成立“五比五晒”“项目征迁”“人大代表在身边”3个工作团队,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统筹项目协调调度,全力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

尤溪县人大现场察看城南园征迁安置房建设情况。 陈建樟 摄

为保障埔头片区企业出城入园项目顺利推进,县人大常委会项目征迁工作团队按照征收协商补偿方案,实行企业协商征迁的创新做法,一方面及时分析上报解决企业征收过程的各种诉求问题,另一方面重点做好服务,帮助和成家具及“厂中厂”佰车祥汽贸公司寻找过渡经营用房,促成企业早日复产。

县人大常委会项目征迁带队领导陈隆凯介绍,2019年6月,和成家具公司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成为埔头片区第一家预签企业,对周边未征迁企业起着带头促进作用。今年4月,该企业已完成搬迁封房。

尤溪县人大为服务企业福建尤溪华港电源有限公司(县税收增长点项目)送上防疫物资 陈建樟 摄

今年1-7月份,“五比五晒”工作团队通过上门现场办公、走访企业帮扶等形式,深入33家企业开展服务113次,协调解决问题21个;“人大代表在身边”工作团队充分发挥全县千名代表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和民生事项开展调研视察,为项目攻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结合调研策划储备项目15个,争取债券项目2个。此外,城市开发建设、乡村振兴等项目团队的工作也都取得较大进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