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县法院联合邮政公司破解送达难

2020-08-20 16:59:26  曾飘越 原福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订协议现场。原福锋  摄

东南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 原福锋)为提升司法送达水平,实现司法辅助事务集约化、标准化、信息化和社会化管理,近日,三明明溪县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明溪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法律文书送达效率,改进送达方式,节约司法资源,助力解决送达难困境。

据悉,集约送达合作是一次信息系统深度融合,以人民法院送达平台为基础,对接中国邮政信息系统,带有电子签章的诉讼文书在受送达人所在地的集约送达中心打印后,直接邮寄送达。此外,为确保合作协议有效落实,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就积极探索新型送达形式定期开展交流座谈和信息共享。

通过与邮政速递建立全方位、长期性的深度战略合作,充分融合现代信息系统,共同运用创新技术手段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集约送达工作,提升送达质效,降低送达成本,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