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司法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20 17:01:00  吴舒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0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您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吗?”8月20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文光走访挂钩村溪南村贫困户,了解其生产生活近况,普及法律知识,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1000元。

据了解,将乐法院持续加力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对土地流转、民工讨薪、农村产业发展等案件优先立案、审理、执行;依托便民诉讼网,为贫困地区当事人提供上门立案、巡回审判等诉讼服务;设立驻企法官工作室,坚持开展“审务进园区”活动,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发送司法建议,助推产业发展;定期慰问贫困群众,组织干警深入乡镇、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提高贫困群众“合法致富”的法律意识。

据了解,将乐法院审结涉贫民事案件35件,标的额19.4万元;开展巡回审判135件,为贫困当事人减、免诉讼费14.1万余元;开展普法宣传5场,编发普法资料600余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