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一男子谎称有口罩原料行骗 获刑10年6个月

2020-08-24 11:45:28  肖晓敏 谢程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谢程平)今年4月,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时期,永安一名男子竟在赌瘾的驱使下,编造其有熔喷布货源的谎言,以此骗取他人货款共计78万元。近日,永安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冯某辉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

2020年4月初,刘某花经人介绍认识了冯某辉。得知刘某花需要制造口罩的熔喷布,冯某辉编织起其有熔喷布货源的谎言,意图骗取被害人刘某花钱财。之后,冯某辉从网络下载熔喷布的质检报告、生产照片及视频资料通过微信发给刘某花,成功获取了刘某花的信任。

2020年4月7日,刘某花向冯某辉订购熔喷布1吨,并在次日分三笔将货款40万元转给冯某辉,冯某辉后将所骗得的款项全部用于微信赌博并很快将钱输光。至此,冯某辉却并未收手,而是再次虚构工厂生产的熔喷布有质量问题且无法发货为由,说服刘某花向另一虚构厂家预订2吨熔喷布。两天时间内,冯某辉又收到刘某花转账的五笔货款共计38万元。拿着这些钱,冯某辉再次陷入赌博的深渊直至将钱款挥霍一空。因冯某辉始终无法交货,刘某花要求其退还货款。4月11日,刘某花向公安机关报案。4月11日至12日,冯某辉向亲朋好友处凑得4.8万元还给刘某花。4月13日,冯某辉被永安市公安局民警抓获到案。

经永安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冯某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钱财共计78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冯某辉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判处被告人冯某辉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责令被告人冯某辉继续退赔诈骗所得赃款人民币73.2万元,发还被害人刘某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