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梅列:真情解“心锁” 服务促征迁 签约率达97.6%

2020-08-25 09:00:52  吴艺缤 游文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好意思,请问您在家吗?”盛夏的午后,气温接近40℃,这是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动迁小组在福州第六次敲响涉迁户张阿姨的家门。在经过楼下苦等三个小时、吃过多次“闭门羹”后,这次张阿姨终于愿意开门和工作人员沟通。

为了推进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未签约户顺利签约,8月17日,动迁工作组组织干部赶往福州做涉迁户老庄的爱人张阿姨的思想工作,开始一场“破冰之旅”。

“不见!不谈!”这是老庄一家初次与项目动迁组接触时的态度。不接受征迁安置方案、对房屋认定面积不满,是老庄一家态度强硬的原因。当了解到张阿姨在福州需要照顾生病住院的家人,工作人员自掏腰包买了水果、牛奶上门慰问,一边聊家常一边帮她洗菜、做饭、带娃。张阿姨从最初的抵触心理逐渐化解心结,主动邀请工作人员上门谈征迁事宜。

这次的福州“破冰之旅”有了成效。“起初对一些政策标准不了解,现在所有疑问都弄得清清楚楚。”张阿姨对工作人员说。前往福州的动迁小组返明后继续与张阿姨保持联系,还发动其亲朋好友继续开展老庄一家的思想工作。

8月19日,张阿姨回到三明,老庄一家在项目指挥部高高兴兴地签下协议。“工作人员总能把我们的困难想在前面,努力化解,再不签就真不好意思了。”张阿姨笑着说。征迁干部耐心细致服务,终于融化了未签约户心里的“坚冰”。

在项目签约攻坚阶段,梅列区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对未签约户采取处级领导分户包干的攻坚模式,由多个攻坚小组分别上门开展动迁工作,在一线协调推进,在一线解决问题。截至8月23日24时,项目已完成签约359户,签约率达97.6%。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吴艺缤 通讯员 游文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