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清流: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2020-08-26 08:59:20  杨 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7日,在清流翔丰鳗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烤鳗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吊顶扣板作业。“该项目所有设备可以在下月安装完毕,计划11月份投产。”项目负责人高南介绍。

翔丰鳗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烤鳗加工项目是由日本株式会社中日友交商会投资的外资项目,总投资1000万美元。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一条年产1500吨烤鳗加工生产线;第二期计划将产能再扩大1000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建成年加工2500吨烤鳗,集淡水鳗鱼、其他水产品加工以及产品检测技术研发的现代化工厂,年产值可达4.5亿元。目前,生产车间的厂房、冷库和相关配套附属房等基础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完毕。

烤鳗加工项目只是清流县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清流县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坚持一手抓全面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把实施“项目攻坚年”作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的具体抓手,在全县兴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同时,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主动强化服务管理,持续加强项目调度,通过与各个部门及时沟通协调,保证项目及时进场,让项目保质保量按时推进,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我们成立项目专班,每周都要到项目点上进行对接,有问题就及时解决。”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1-7月份,全县19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42亿元,占年计划70.01%;108个县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87亿元,占年计划58.63%;230个乡镇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8.20亿元,占年计划71.84%。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 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