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梅列:“城中村”征迁启动腾房工作

2020-08-26 09:00:35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心点,别碰坏了。”“前面的车请靠边点,让我们过一下。”8月25日,梅列区徐碧街道徐碧村村民们忙碌着搬家,窄窄的街道不停穿梭着大大小小载满电器、家具的小货车、三轮车。

“这两天我们左邻右舍都忙着搬家,前几天已经搬走大部分东西了,我今天再清理一下就搬完了。”正在整理家具的村民老曾说,从签约那天开始他们一家就做好了腾房的思想准备,“在这里住了一辈子了,这次征迁也是一次机会,可以换换环境。”

自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进展顺利,成效喜人,截至8月24日24时,已完成签约359户,签约率97.6%。8月25日,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腾房工作,各征迁组积极到征迁对象家中动员被征迁户搬家腾房,帮助征迁对象解决腾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做好签约后续服务工作。有的村民搬家找不到车,挂包干部就帮忙找来搬家车辆;有的老人不懂水电如何销户,挂包干部就帮忙跑前跑后;对孤寡老人、75周岁以上老人,征迁指挥部在徐碧村附近安排了周转房 ……

细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徐碧村民的肯定,早签约、早腾房、早受益成为村民们的共识,目前,腾房工作正有序推进。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