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满意在三明】多元化宣传营造氛围 让文明之风吹遍明溪

2020-08-26 15:10:05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共场所宣传文明广告。明溪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东南网8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今年以来,三明明溪县委文明办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统领,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全力提升城市形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方方面面做起,积极支持、配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推进多元化宣传工作

明溪县委文明办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为重点,设计“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原创公益广告作品39幅,并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在县侨乡体育中心、欧侨广场和县文化中心等公共场所增加8幅城市名片宣传广告,并设计“满意在明溪”主题景观建筑小品7个;在解放路、紫岭路等县城主要街道两侧增加35幅广告橱窗用于宣传城市名片,乡(镇)、村(居)新增城市名片标语50余条。

组织召开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培训会,邀请专家讲授《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了对文明县城创建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水平。

培训会现场。明溪县委文明办 供图

创建“满意在明溪”品牌

积极讲好“明溪文明故事”,向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福建文明风等相关网站投稿,今年以来明溪县创城相关信息已被采用70余篇。

《明溪新闻》开设“满意在三明”栏目,7月份播出《明溪县开展“文明明溪·爱卫同行”主题活动》《明溪县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 满意在明溪”志愿服务活动》《明溪县活禽交易和屠宰市场正式投入使用》等新闻11条,动员全体市民支持参与创城工作。

利用“明溪在线”公众号“满意在三明”栏目,常态化发布创城相关推文,实时展示该县创城工作开展情况,7月份共推送“满意在三明”相关稿件180条次;开设《明溪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今年以来共推送32期。

全力推进“满意在明溪”品牌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刊播《守望南山》《文明讲谈》等系列专题栏目14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