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工作侧记

2020-08-27 09:30:48  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在线学习、专题授课、研讨交流、撰写心得……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25日至8月25日,我市广大市管干部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工作。

市委书记林兴禄在8月13日的主题报告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形成“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激励机制,全方位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

学思践悟担当作为,勇毅笃行奋发向上。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学员们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升华,在一次次的听课、研讨中,让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让灵魂汲取前行的力量,转化成助推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学笃行铸忠诚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自学《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聆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专题授课……这次轮训,市管干部脑海里装着满满的“精神食粮”。

“通过这次轮训,我再次认真研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并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系列采访实录等结合起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透彻的认识,对忠诚意识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下一步,我将坚持真学真懂、边干边学,切实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新时代新建宁基层治理现代化。”一位来自建宁的基层干部如是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11次亲临三明、3次亲临泰宁调研指导,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红色基因,提升站位、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有力推动者。”一位来自泰宁的学员表示。

…………

学懂弄通做实,务实拼搏干事。学员们表示,要强化政治引领,严守初心、诠释忠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学习成果与推动发展实现无缝对接,让此次学习“充电”,为增强执政本领成功“续航”。

助推发展显担当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字千钧。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习成效如何,不但要体现在个人学习收获上,更要体现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这是此次参加轮训的干部们的共同心声。

“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紧盯‘项目攻坚年’活动,推进黄砂、大坂、荆东、汇华等重点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化解全区32个项目等地难题,同时围绕‘3+2+1’特色产业精准施策,推动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来自三元区的一位市管干部表示。

“教育是明溪突出的短板,要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加快推进实小东部校区新建,实幼、职中迁建等项目,扎实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办好明溪人民满意的教育。”一位来自明溪的基层干部如是说。

“扎实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聚力脱贫攻坚为百姓谋福祉、紧抓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能干事、想干事,方能干成事。沿着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的新蓝图,干部们摩拳擦掌、“真刀”实干,把推动区域发展作为践行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为民服务情怀深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人民”二字高频出现,处处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赤诚情怀。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为民服务为本,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一方。”干部们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要以列入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为契机,大力发展老年专业服务机构,推动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全部设置老年病科,开展老年病、慢性病防治和康复护理。同时健全完善社区医养结合服务,打造闽中医养康养基地,让我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来自市卫健委的干部如是说。

“要重点抓好生活垃圾填埋场扩建等9个重点项目征迁和大宋古镇等3个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用好e三明平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力所能及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每一件事。”来自将乐的干部表示。

…………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三明,让人民群众住得舒心、活得舒心。

干部们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程,不断增强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感受发展带来的福利、共沐改革带来的“暖风”。

学无止境,心无所止。轮训结束并不代表学习的结束,对于干部们来说,此次学习敲开了新的知识大门,翻开了勤政爱民的新篇章,他们正用心用脚丈量前方的发展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