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清流县矛盾纠纷诉非联动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8-28 11:24:23  桂紫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县矛盾纠纷诉非联动化解工作推进会在法院召开  桂紫萍 摄

东南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桂紫萍)清流县矛盾纠纷诉非联动化解工作推进会在法院召开。清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圣雄、清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长峰,十三个乡镇及县人大、县政协、县公安局等相关联动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清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志民通报了该院开展矛盾纠纷诉非联动化解工作情况:8月份以来,清流法院陆续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津镇、长校镇分别设立矛盾纠纷化解诉非联动工作室,各项工作平稳推进。2020年以来,我院共受理各类诉讼案件1136件,同比下降21.5%。其中,网上立案214件,网上审结案件191件,运用调解平台调解案件357件,速裁案件280件,组织人民调解培训3次。

随后,长校镇、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自身开展矛盾纠纷诉非联动化解工作情况作经验发言。邓长峰院长表示诉非联动基地的成立,是法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实践,县法院也将借助诉非联动基地,与诉非联动解纷主体,共商合作、共创平台、共同开展各种非诉解纷活动,共同为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清流贡献更大力量。随后,邓长峰院长就加强诉非联动基地建设,服务全县治理工作大局提出意见建议。

欧阳圣雄书记充分肯定了清流法院深入推进诉非联动工作,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诉非联动工作的自觉性;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增强做好诉非联动工作的协同性;强化督导考核,切实增强做好诉非联动工作的责任感三个方面对诉非联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联动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精准把握职能定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推进全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