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县公安交警大队为经济复苏保驾护航

2020-08-28 17:22:39  蔡晓卿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熊明欢)6月以来每天晚上前往九龙潭景区夜游的人都有近千人,为了保障景区交通安全,三明市泰宁县公安交警大队充分发挥“警旅合作”工作机制,与旅游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在每晚7-9点时段,特别是人潮涌动的周末高峰时期,安排好交警大队和景区派出所民警在九龙潭等夜游景区路段和景点路口站岗执勤,指挥自驾游车辆,维护好交通安全秩序。

旅游业是福建省泰宁县的龙头产业。全国跨省旅游恢复以来,泰宁县推出的系列“夜旅游”产品,吸引着周边省市县游客纷至沓来。7月份全县接待游客72.08万人次,8月至今全国各地进入泰宁县的车辆达94224辆次。为了护航“夜旅游”经济复苏,县公安交警大队主动参与、提前介入全力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服务全县旅游经济复苏,县公安交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提前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对交通标志、标线不清晰的进行擦洗和重新设置,对于遮挡视线的树枝进行清理,避免交通瓶颈,减少交通冲突点。整改全县道路安全隐患43处和1处临水临崖点,确保了旅游公路基础设施更加安全畅通。

加强对城区、景区周边道路的重点疏导,最大限度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要节点有警力值守、有警力管控,减少交通拥堵和事故。充分发挥交警大队交通管理宣传阵地作用,在全县各乡镇景区道路沿线建立9个警保合作劝导站,依托乡镇干部收集交通安全基础信息录入农交安APP系统并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同时,还联合广播电视、“两微一抖”等宣传平台,持续反复加大路面纠违宣传、媒体快速宣传、主题活动宣传、交通违法曝光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游客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安全出行,全面服务泰宁经济复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