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供电:身浴热浪实施带电作业 一天减少停电1000余户

2020-08-28 17:22:39  陈启芳 江丽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业人员开始作业 江丽霞 摄

东南网三明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启芳 江丽霞)正值盛夏。8月26日下午14时许,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赶往朱口镇龙湖工业园区,为龙翔新能源业扩配套工程进行带电接火工作。

此时,户外气温36摄氏度,似火骄阳晒得人脸上、脖子上皮肤生疼。

接到许可工作的指令后,工作负责人立刻召开班前会对作业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交底,布置相关安全措施,两名作业人员带上工器具、材料上斗开始作业。

作业人员开始作业 江丽霞 摄

直面烈日的照射,他们专心专注、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相关部位的绝缘遮蔽、附件安装、引线搭接每一个工序。在地面,工作负责人全过程紧盯着绝缘斗臂车,不时提醒斗内作业人员注意避开拉线等障碍物。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他们终于完成作业任务回到地面,拿起矿泉水往身体里灌,汗水顺着脸颊、脊背流淌,整个人像被从水里捞出来。那种对身体和意念的考验,是常人难以忍受的辛苦,而这些就是他们夏天工作的日常。

此次带电接火工作,让沿线园区3台专变、7台配变近700户居民免受停电影响。

当天上午,他们还完成了另一处山上地电位拆火工作,如果不带电,将影响配变15台,千余户用户将遭遇停电。

据统计,在过去的一个月,他们默默坚守,在烈日下共实施带电作业23起,用汗水诠释承诺和责任,守护着千家万户的清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