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老人采菇被困深山 干群连夜齐心营救

2020-08-28 11:1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熊明欢 邱淑君 乐阳)8月26日18时左右,三明市泰宁县大龙乡派出所接群众报警,东坑村一位60多岁的老人早上独自前往山上采菇后失联未归。在获悉情况后,大龙乡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派出所组成搜救队,前往深山进行搜救,于27日凌晨5时将老人救出。

26日,眼看天色已黑,老人还独自一人在山上,雨天山上路滑再加上有野兽动物出没,环境恶劣,有危及生命的可能,虽携带手机,却因深山信号不佳无法联系,家人心急如焚。大龙乡人大主席候选人郑丁贤、副乡长廖子发和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建了一支由乡干部、民警、村干部和村民共50余人组成的搜救队参与救援,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帮助遇险老人脱困。

时间就是生命。由于只能通过技术手段确定老人大致位置,搜救队员决定分组赶赴大山展开搜寻。当时山上下着大雨,浓雾弥漫,山路崎岖,恶劣的天气和遍布的荆棘给搜寻工作增加了难度。经过一夜的搜寻仍未见人,大家焦急万分。考虑到受夜间大雾影响,四周已经无法辨别,搜救队员原地修整待命。

不找到老人绝不收兵。27日凌晨5时,一夜无眠的搜救组又组织人员继续上山搜寻。不久,从一处山腰上传来微弱的声音,搜救队员根据回音锁定大致位置,迅速抵达找到了老人。长达11小时的迷路遭遇,让老人受到惊吓,几乎不能走动。搜救队员立即递上水和面包等食物,让老人补充能量和体力。经初步检查,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并无大碍。随后,搜救队员搀扶老人小心翼翼缓慢下山,一路护送老人安全回到家中。在乡村干部群众和派出所的合力协作之下,一场危机终于化险为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