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清流法院突出诉前调解优势促进工伤赔偿纠纷实质化解

2020-08-28 16:51:36  官晓琪 林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官晓琪 林菲)今年8月以来,清流县人民法院陆续收到某煤业有限公司工人的诉状,4名工人在矿井作业时不慎受伤,伤后即送清流县医院治疗,经过治疗、诊断,认定为工伤,后由三明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劳动能力障碍拾级。双方因受伤后劳动关系的存续及工伤所产生各项待遇、经济补偿金产生了争议。清流法院在收到诉状后第一时间委派清流县人民法院诉非联动中心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工作室介入调解,在接到调解任务后,调解员廖义发、廖金莲在充分梳理案件事实的基础上,针对双方的争议点,耐心细致的向双方释明各自权责,认真宣讲工伤保险法规和工伤待遇赔付标准,分析该纠纷的症结所在,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

近年来,清流法院始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8月份以来,该院陆续在人社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津镇、长校镇分别设立矛盾纠纷化解诉非联动工作室,充分发挥诉非联动基地作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化解纠纷,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