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加快补齐教育短板 多所新扩建学校秋季投用

2020-08-28 22:14:22  肖晓敏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沪明小学校舍启用  蔡晓卿 摄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蔡晓卿)近年来,二孩政策放开,三明市区学位不足问题凸显,为了让适龄儿童“有学上、上好学”,努力实现“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优化市区学校布局,通过新建学校、扩建学校,扩大全市学位供给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盼,努力让群众共同享受到教育发展的成果。

据悉,三明市共实施市区教育补短板应急建设项目20个,其中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的项目共8个,其中新建项目3个、改扩建项目5个,可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5025个。

8月23日,沪明小学举办校舍启用仪式。沪明小学是三明市委、市政府重大民生工程,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30299平方米,新增2160个学位。沪明小学拥有一支教育理念先进,管理思想前沿的管理团队,将充分依托三明市实验小学总校优质办学资源优势,深度融合学校文化、师资培养、学校管理等方面,将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三元区新东霞小学项目 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摄

8月25日,三元区新东霞小学项目建设单位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人员召开竣工验收会议,验收组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一致认为新东霞小学项目符合验收条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列西小学新建项目。东南网记者 肖晓敏 摄

近期,同样通过验收的还有梅列区列西小学新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可新增学位135个,将极大地改善该校的办学条件,缓解周边就学难问题。同时,三明市梅列区实验幼儿园扩建项目也将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可新增210个学位。

据悉,还有一些学校改扩建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其中,三元区实验幼儿园新建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施工,已完成新片区招生工作,计划10月份搬入新园;梅列区贵溪洋小学项目已经在开工建设,学校计划将于明年7月竣工,秋季招生办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