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学院专家团队助力三明市成功申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2020-08-29 21:59:26  韩巍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韩巍巍)近日,从国家体育总局传来喜讯,三明市成功获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这是三明市又一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

据悉,三明学院以体育与康养学院为牵头单位的专家团队全程参与了此次申报工作,主持《三明市体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编制和三明市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方案的撰写与汇报工作。国家体育总局评审专家高度评价了工作方案和发展规划,认为方案特色鲜明、计划祥实、规划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强。

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是在疫情发生后国家振兴国民经济和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该校受三明市体育局委托负责主持此次申报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方案撰写和规划编制工作。接到任务后,学校迅速组建了以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科研团队为班底,汇集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多学科融合的专家团队。专家组在多年服务三明市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精准研判,确定了以三明医改和森林康养为特色亮点的申报方向,开展攻关,最终助力三明市成为与福州、厦门并列的福建省仅有的三个试点城市。

此次助力三明市成功申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是继助推三明市获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后,该校又一服务地方社会的典型代表,进一步提升了该校智力支持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的良好口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