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绿色贷款让信贷更便利

2020-08-30 08:53:16  朱丹宇 林隆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在福建金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接种室,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瓶苗转接培养。前不久,这家公司刚刚获得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发放的贷款2600万元,标志着省金服云平台三明绿色金融专区首笔绿色贷款业务落地。

为进一步提升信贷便利度,切实提高贷款覆盖面和可得率,我市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便利化融资服务平台,在省金服云平台开通全省首个绿色金融服务专区。兴业银行、农行、农商银行等各银行机构在专区展示各类信贷产品,企业在线上发布信贷需求,银企双方在平台直接进行对接,线上提交信贷资料,快速达成信贷意向,减少企业往返银行次数,降低企业贷款时间、费用等各项成本。

福建金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造林苗、城镇绿化苗、经济林苗、花卉生产和销售。今年初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压力增大。在得知省金服云平台设有绿色金融服务专区后,公司第一时间在专区发布融资需求。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及时对接,并为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8月12日、13日分别发放2600万元和2700万元,满足了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需求。

今年来,市金融监管局在全市银行机构和企业大力推广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全市所有银行机构均在平台发布各类信贷产品,引导687家企业在平台申请纾困专项资金贷款,与银行机构对接成功163家,授信7亿元,目前放款152笔、5.8亿元,对接成功率22.13%,居全省第三位。(朱丹宇 林隆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