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好消息 三明3岁以下婴幼儿可以享受照护服务

2020-08-30 10:45:05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3岁以下婴幼儿(以下简称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为满足人民群众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加快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近日,三明市出台了《关于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在发展目标方面,到2020年年底,三明将建成2个市级示范点,各县(市、区)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力争建成1所符合当地实际、具有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全面启动、平稳推进。

到2025年,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规范、服务标准、支持保障和监督管理体系基本健全,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全市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婴幼儿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得到较好满足。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覆盖面90%以上,照护服务知识普及率95%以上,科学育儿指导率95%以上。

《实施意见》中明确了重点任务,从家庭婴幼儿照护服务、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婴幼儿照护服务三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日前,三明沙县的示范点、梅列区的市级示范点都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