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梅列:文明服务 暖心征迁

2020-08-31 08:48:59  吴艺缤 陈 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注意别磕坏桌角,大家使劲,一、二、三……”8月30日,梅列区徐碧村内,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在即将拆除的房屋间来回忙碌。房屋评估确认、水电气网核实销户、搬家具……他们忙碌在一线,为征迁户腾空房屋提供便民服务。

连日来,梅列区将徐碧“城中村”改造动迁腾房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专门成立文明服务队、文明巡逻队、文明保洁队和文明督导队4支队伍,推进腾房工作安全有序,旧村创城迎检达标。

各志愿服务队既帮助村民有序腾房,也协助做好村内文明宣传、环境卫生督查整治等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做好村内卫生保洁工作,加密垃圾清运频率,加大清扫清理力度,确保徐碧村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同时,由梅列公安分局部署警力在徐碧村内强化治安防范巡逻力度,为徐碧村内平安稳定、文明和谐保驾护航。

村民老曹今年58岁,因家里楼层高、家具多,集中腾房期间妻子扭伤了脚,搬家成了老曹摆在眼前的难题。“了解到老曹家的情况后,文明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帮他打包装车家具,不到一小时就帮老曹完成腾房的各项手续。”项目动迁二组工作人员小陈说。村里房屋大都楼层高、楼道窄,经过搬家、清理周边垃圾等流程,文明服务志愿者们早已汗流浃背。

“工作人员都是热心肠,经常来看望我,还主动帮忙搬东西,真好!”老曹感慨道,“城中村”改造是大趋势,虽然心里不舍,但他十分配合,征迁干部的热心服务,让老曹心里暖意融融。“现在每次来村里,碰到征迁户就像碰到邻里亲戚一样,熟络得很!”这是项目征迁干部普遍的心声。距离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始集中动迁工作不到一个月,已有200多户村民预约腾房,体现了村民对征迁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征迁有期限,服务无限期。项目动迁工作接近尾声,但村民在生活方面有需求,工作人员都会竭尽全力为征迁户服务。对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征迁户启用临时安置过渡方案,全速推进临时安置房建设……

截至8月29日24时,徐碧“城中村”改造已完成签约362户,签约率98.4%;预约腾房228户,完成腾房49户。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吴艺缤 通讯员 陈 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